空想白昼

是个废人

【冲神】致不共戴天的你

小学生文笔

极度OOC黑历史预定

新年贺文

2018也要继续萌冲神啊XD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冲田总悟收到神乐结婚请柬是在五月的尾声,春天就要结束,世界笼罩在淅沥雨声中。

  【啊,她要做六月新娘啊。】冲田总悟有些不可思议,自己第一反应这么冷静且平淡。【本来以为自己会崩溃大哭来着】他有些自嘲的想。

  土方有些犹豫得将信封交给他,难得没有叼着烟。【总悟,】半晌,他忍不住开口【不想去的话,不去也可以的。】

  【为什么不去呢?我有什么理由可以缺席呢?我和她之间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关系,我又凭什么不去呢。】那个瞬间冲田总悟的喉咙中涌上许多话想要回击土方,他突然的出离愤怒,却不知道这些翻涌的黑色感情从何而来。想狠狠揍这个关心他的人一拳,想要大声质问他,你又知道我的什么。

  然而冲田总悟终究是什么都没说,他平静的凝视了那个明显放心不下他的V型刘海,点了点头,拢了拢大衣,撑开黑色雨伞,走入嘈杂人群。没什么好惊讶的,这是早就决定好的事,是冲田总悟早就准备接受的,只不过是这结局来的比他预想的稍稍早了一些而已,这没什么大不了的不是吗。他坐在被告席上等待着早已注定的审判,结局不可更改,不过刑期稍长些而已,对一个死刑犯来说并什么区别。不如说这样还比较好,这样自己长久以来被苦痛折磨到麻痹的心脏大概也能提早获得解放,现在这种痛苦可比凌迟要好多了。冲田总悟这样漫无边际且毫无逻辑得瞎想着,决定彻底无视自己胸腔中鼓噪的轰鸣和痛彻心扉的撕扯。

  【那个笨女人,是真的很没有眼光啊。】他望着江户上空连日不散的乌云,突兀的笑起来。【但这和我又有什么关系,我们本来就没发生过什么。】但是为什么呢,冲田总悟感到眼眶湿润。为什么明明撑了伞,这雨还是下个不停呢?

  冲田总悟与神乐,他们之间是有过去存在的。他们共享彼此的高中岁月,交换迈入大学的身影,并且在银高留下了不朽的传说。每一个在提起其中一个人的名字时都会不由自主联想到另一个人,他们的姓名是并联的。

  但也就仅此而已了,他们之间的故事再没有这之上的发展。你可以说他们之间发生过什么,也可以说什么都没有。躁动的空气,在林荫道间漂浮的暧昧气息,你也许可以感知到,却不可言。他们是对手,是冤家,也许是最亲密的朋友。他们熟知彼此的一切不可言说的隐秘,舔舐对方伤痕累累的身躯,交换过无数或刻薄或温馨的话语(当然这其中大部分还是咒骂)。冲田总悟可以自信地说这世上再也没有比他更了解神乐的人了。

  所以,他从来都悲哀地知晓,自己和神乐是永远没结果的。因为他们真的太像了,两只受伤的野兽相遇,谁也无法得到救赎,只有死路一条。

  冲田总悟终究还是出席了神乐的婚礼。他坐在观礼席的最后一排,注视着洁白婚纱的新娘,是他无数次梦想过的模样。神乐很美,非常美,惊艳时光的美。他嘲笑过神乐那么多次丑女人,却从没有正视过她的美丽。他的世界在那一刻归于寂静,教堂的礼乐远去,周围的窃窃私语消失,所有的色彩都集中于那个女人身上,她在发光。那是他爱的人,不是他的爱人。

“在婚约即将缔成时,若有任何阻碍他们结合的事实,请马上提出,或永远保持缄默。”

  他知道作为一名合格的男主角他此时应该如何行动。他应该在众人惊异的眼光中站起身来,跨步走到惊慌的新娘面前,扼住她纤细的手腕,在新郎想杀人目光的洗礼中旁若无人得向她表白,告诉神乐,自己爱他,爱了很久,爱的很难过,乞求神乐跟着他走。然后新娘会用泫然欲泣的目光凝视他,莹润的唇微微翕张,用力地点头。他们可以旁若无人的接吻,他会牵着她的手,帮她撩起裙摆,一起往世界尽头逃离。

  然而冲田总悟并不是神乐故事的男主角,因此他什么也没做,只是安静的看着,沉默地鼓掌,然后在新娘与茶发新郎交换誓言之吻的瞬间,将面庞埋入双手,静静的流泪。

  我爱的人嫁给了她最爱的人,没有比这更好的事了。

  大约是纯白的信封显得格外突兀,神乐在杂乱堆放的结婚贺礼中一眼就看到了那封信,封面上没有署名,她却直觉来自某个讨人厌的抖S。神乐仿佛听到石子落入平静湖面的声音,耳边传来某个遥远时空的怒号。天不怕地不怕的女子突然有些畏惧,在要不要拆开这封信间犹豫了,这是一种即将要揭开尘封隐秘的直觉恐惧。她哂笑着自己,似要将这些不切实际的念头赶出脑海,然后将素白的信纸抽出,世界徐徐展开。

“祝你幸福,这是我能给你最大的祝福了。”

  没有署名,但神乐认得这苍劲的字迹。那来自她的劲敌,她不共戴天的对手。

  神乐无法控制的颤抖了起来,心脏急速跳动,她觉得自己快要窒息了,也许下一秒就会晕过去也说不定。她原本清明的瞳孔变得混沌,五感都迟钝了起来。你为什么还要来扰乱我的心呢?【我到底做了什么,我应该做什么?我是不是做错了什么?】不应该是这样的,结局断然不应该变成如此惨状,一定有什么地方出错了,是在哪里呢?我们到底是开始渐行渐远的?是在哪一步我做出了无法挽回的抉择呢?神啊,请你告诉我。神乐努力地回忆,想要找出一切错误的根源,但却什么也想不起来,她的回忆里只有一片空白,她过去二十五年的人生已在某个不知名的路口被永久弃置了。神乐以为自己下一秒就要控制不住地嚎啕大哭,就要逃出她的新房。

  但她终究还是什么也没做。

  温柔的茶发丈夫从背后轻轻的给予了神乐一个拥抱。【发生什么了吗?】她温柔的新婚丈夫羽毛般的话语抚平神乐翻滚的心境。【没什么,在看一个朋友写的信。】丈夫毛茸茸的脑袋搭在神乐肩上,瞥见信上的字。【神乐交了个很好的朋友啊,还特意写信给我们祝福。】神乐笑了笑。

  【是啊,是我,最好的朋友。】

  曾经不共戴天的神乐和冲田总悟,此刻终于达成和解。他们自此,永远的成为了朋友。


评论(5)

热度(2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